1988年10月2日 星期日

陸正案、分屍案 峰迴路轉

1988-10-02 聯合報/11版/社會新聞
聯合報╱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學童陸正被綁架案及婦人柯洪玉蘭被分屍案,昨天又見峰迴路轉,翻供的陳姓少年在檢察官偵訊時,再度坦承犯案。警方聯合專案小組人員找到邱和順的吳姓女友,但她否認幫忙看管陸正,邱和順也否認涉案,檢警雙方正全力偵查。

警政署長羅張在三名少年落網後指示成立聯合專案小組,刑事警察局、新竹市警局、苗栗縣警局和台北市警局人員,昨天上午在台北市警局參加聯台專案小組會議。會中決定專案小組改成混合編組,由新竹地檢處主任檢察官柯晴男指揮偵辦。

聯合專案小組人員昨天下午向新竹地檢處柯主任檢察官報到,在柯主任檢察官指揮下,同時在看守所內,公開偵訊陳姓、余姓少年。陳姓少年在偵訊時,再度坦承綁架陸正並殺害,同時又供稱柯洪玉蘭分屍案也是他們幹的。

陳姓少年供稱,去年十二月他與邱和順、余姓、鄧姓少年及竹南地區綽號「豬母」的男子,分乘轎車將誘約出來的柯洪玉蘭帶到竹南一處牧場。「豬母」及邱和順等人帶柯洪玉蘭上山,他則留守看車。

後來他看到「豬母」等人以麻袋裝著柯洪玉蘭的屍體,載到竹南海口的一座橋上,將屍體丟下。

關於用什麼刀分屍,海口的正確位置等問題,陳姓少年不是表示沒看到,就說不清楚。

至於陸正案,則與在警方應訊時所說差不多。他坦承陸正案只有他和邱和順、鄧姓及余姓少年涉案。做案由邱和順帶頭,勒贖的紙條是邱和順及鄧姓少年寫的。

他供稱,十二月卅日凌晨他們在高速公路上以吊籃取得一百萬元贖款後,將陸正帶往寶山鄉堡壘附近的防空洞。由於他只負責看守車輛,陸正被殺他沒有目睹。不過,據他了解,邱和順認為讓陸正活著有殺身之禍,而把陸正勒昏後殺害。他記得將衣物包成二包,屍體則被丟棄在頭前溪下。但邱和順、余姓少年及鄧姓少年都否認涉案。

聯合專案小組人員隨後兵分三路到新竹市東大路鄧姓少年家,並到新竹市中正路余姓少年所指曾藏匿陸正的地方,搜查綁架陸正的證物,但無突破性的進展。

另一組人員到苗栗邱和順的吳姓女友的家中搜查,陳姓少年等人均指她曾看管陸正數日。吳姓女子起先不願多談,最後供稱未看過陸正,同時也表示與邱和順分手多時。

但據辦案人員深入調查發現,吳姓女子與邱和順的交往一直很密切。辦案人員認為她隱瞞許多事實,警方昨晚已把她留置偵訊正積極查證。

辦案人員昨天也到新竹、苗栗多處地點蒐證,希望找到部分證物,但迄今尚無重大突破。目前證物僅有前天晚上由鄧姓少年帶辦案人員到邱和順家中搜出的二把藍波刀和二把開山刀。據陳姓少年指稱,這些刀就是殺害陸正、柯洪玉蘭的兇刀。

據聯合專案小組人員透露,邱和順集團成員共有九人,其中五人分別被收押、收容或在警方掌握中,另「朱紅」、「豬母」、「猴仔」等四人在逃。

辦案人員指出,綁架陸案有四名嫌犯,柯洪玉蘭和林萬枝案則都有八人參與,其中綁架陸正的四名嫌犯也都參與柯、林二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