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邱和順案 (陸正案) 最新進度:高院更11審9月22日首度開庭

(本文出自:公視獨立特派員並同時張貼於公民新聞平台PEOPO網站

發生在民國76年的新竹學童陸正遭綁架殺害案,以及保險業務員柯洪玉蘭命案,昨天進入第21個年頭的司法纏訟。高等法院更11審首度開庭,在押的被告邱和順、林坤明,以及目前無保在外的另一名被告吳淑貞出庭。

已經被羈押21年的邱和順當庭要求解除羈押,獲得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國際特赦等人權團體聲援,但法院並未同意。不過法官當庭宣稱,希望本案可以在他的手上查清楚,終結這個拖延了超過二十年的案件。

被害者陸正的父親陸晉德堅稱確信三名被告犯下本案。他在開庭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確信本案是被告邱和順等人所為。以下是訪問的片段。(點擊可看影片訪問)


但律師團表示,本案欠缺直接證據,起訴與判刑都只是依照警方刑求所得的自白,應該判決無罪。(點擊可看影片訪問)



另外針對法官沒有同意解除邱和順的羈押, 律師團也表示失望。(點擊可看影片訪問)



長期觀察本案的民間司改會等人權團體,對於法官聲稱希望儘快查明真相,並且要求被害人家屬與被告雙方避免情緒對立,表達了肯定之意。 (點擊可看影片訪問)



(特別感謝公視《獨立特派員》、公民新聞平台PEOPO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