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陸正案/高院22日更11審 原告、被告都煎熬

2009-09-21 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纏訟了22年的陸正案,22日將進入更11審,被告和被害人家屬心情都很煎熬,因為司法至今始終沒有給誰一個公道,主嫌邱和順已經羈押21年,其他被告甚至有人已經過世或是服刑完畢,而陸正的屍骨到目前為止也還沒有找到。

22年前新竹國小學童陸正被綁架慘遭撕票案纏訟22年,9月22日高等法院將進行第11次更審,國際特赦組織在今年也介入,希望被告邱和順和林坤明等人能被無罪釋放,因為林坤明在更十審時雖然欠缺直接犯罪證據,仍遭判17年有期徒刑,家屬不滿司法不公。

林坤明二嫂曾素英表示,「也是很累啦!法官審問的時候他們都沒有魄力判他們無罪,現在調查好像都沒有什麼調查,好像都是照以前他們講的自白這樣子。」

主嫌邱和順已遭羈押21年,更十審時也處死刑,曾幫前總統陳水扁辯護的律師顧立雄加入律師團,讓陸正案的被告重燃希望。另一頭,陸正家人心情也不好受,22年都還沒有定讞,陸正屍骨至今未尋獲,陸爸爸新竹台北奔跑,更是身心俱疲。陸正父陸晉德曾表示,「那個最高法院他不要再發回更審了,對受害者是很大的折磨!」

雙方家人都很煎熬,甚至在這20多年中,被告中有人過世、有人服刑完畢,至於司法在這件案子裡,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還給誰一個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