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陸正案/主嫌邱和順盼解除羈押 陸父當庭發飆

2009-09-22 東森新聞
記者羅友志、魯品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民國76年,新竹學童陸正在補習班被綁架撕票,9個月後抓到9個人,主嫌邱和順羈押21年創下司法紀錄,今(22)日高院更11審,律師團希望以無罪推定解除羈押,但陸正父親陸晉德極力反對,當場情緒激動。

這起綁架慘遭撕票案纏訟22年,高等法院今日進行第11次更審,國際特赦組織在今年也介入,希望被告邱和順和林坤明等人能被無罪釋放,因為林坤明在更十審時雖然欠缺直接犯罪證據,仍遭判17年有期徒刑,家屬不滿司法不公。

已經算不清第幾次被借提的邱和順再度走進高等法院,這已經是更11審,他被羈押第21年,創下司法紀錄。審判長詹駿鴻一開始就說,「在座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趕快解決,也希望在我手上做個結束。」

但律師團一說到解除羈押,22年前兒子在補習班路上被邱和順等9個人綁架殺害、棄屍新竹海邊,想到嫌犯竟然想恢復自由,陸爸爸陸晉德立刻在法庭發飆。

律師團不願意不名譽的羈押紀錄繼續延續,當年警察刑求是事實,但陸正小小年紀被勒斃還被捅兩刀也是事實,真相只有一個,司法難道一定得在掙扎中直到體無完膚才甘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