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自由,要用什麼才能換回九千天的自由?

自由,要用什麼才能換回九千天的自由?

最近學生不斷在努力保障我們現有的自由不受侵犯
我想我們是幸福的,比起仍在獄中的邱和順
什麼時候,警察突然闖入家門將你拖走⋯⋯

對你嚴刑拷打,把你折磨的不成人形之後
再剝奪你的自由長達九千天

認真想想,我們的處境是一樣的
媒體醜化了學生的抗爭行動
同時,媒體也當著台灣人民的面,將邱和順定了死罪
當報導都成了判決書,輿論便起身當裁判
無形的壓力湧入本該獨立自主的司法體系
只是,這時的司法忙著招呼來自政治圈的疾言厲色
輿論無知的闖入給了他們〝民之所向〞的藉口
而這一切,都將加諸於一個無辜的人身上

二十三年沒有家的日子,像是無依無靠、隨風漂走的新芽
在見證了台灣權威體制的無情迫害後,轉變為憤怒的種子
噢!不,邱和順並沒有成為這樣的人
這是我跟他第一次通信,卻意外的讓我著實感動
〝如果沒有健全的司法,那就不會又強盛的國家,台灣的司法體系是黨國餘毒所沿襲下來的陋習,真是一言難盡ㄚ!〞信中,阿順哥這麼說道

什麼樣的原因,讓這樣的人有了勇氣去面對不公平的每一天
我不確定,但我知道,現在的阿順,依舊沒有變壞
他一直都不是二十四年前綁架陸正的那個壞蛋
現在在獄中的每一天,都是控訴司法敗壞的有力證據
對我而言,阿順哥已將對社會不平的怨恨
昇華為帶領社會前進的犧牲

〝辛苦了,待下回再開講,就此擱筆。〞
我想,是他的勇氣給了我們站出來的力量
他的遭遇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告訴著大家媒體的可怕,以及司法體系的不完善
魏豫豪2012-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