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來自愛爾蘭朋友的關懷信函





Dear All, 一位愛爾蘭朋友 寫信給阿順, 而且附上愛爾蘭國旗 和我們的國旗. 志工: 魏豫豪同學翻譯成中文, 與大家分享. 外國朋友的真情, 真是令人感動.


邱和順先生你好,

願和平與你同在,我非常難過地知道你從1988年便已入獄,並受到最嚴酷的審判,也就是死刑。我住在美國的太平洋西北地區,我住的州早在十年前便廢除死刑,很不幸的,還有其他州依舊在執行。根據你在審判過程中持有的態度,我絲毫不懷疑你的清白。奇蹟會發生的,釋放是有可能的。在美國,我們有一個組織,叫做The Innocent Project,目標是調查毫無根據的定罪案件並嘗試翻案。

儘管你受到許多磨難,仍有一些東西是那些人無法從你身上奪走的,那就是你的思想、感情,還有美麗的愛。 我住在一個多山的地區,周圍有著濃密且常綠的樹林相伴。在照片裡的那座火山叫Mt. Rainier,我可以從我的住所看見它。上一次的爆發約在一百年前,而這張照片是在秋天拍的,每年我們也在這個時節採收蘑菇與莓果。

1975年,在一次遠赴阿富汗的背包客旅行中,我第一次認識國際特赦組織。當時我前往監獄去與政治良心犯會面,在那裡,我遇見特赦組織的成員,他們在監獄裡幫忙配送食物。 從1975年開始,我去了許多地方當背包客,有阿富汗、緬甸、印度以及尼泊爾。我曾登上高聳的喜馬拉雅山,雇請藏傳佛教徒做為導遊。我相當尊敬那些佛教教徒,他們遵守佛教教規,殺戮〈甚至是對一隻蒼蠅〉都是違反戒律的。在那段期間,我跟西藏人一起吃素,也是在那個時候,我去了緬甸。當時緬甸軍政府仍在掌權,監獄裡都是政治良心犯。在八零年代晚期,翁山蘇姬,回到緬甸,軍政府相當害怕她的力量,所以將她軟禁在家長達十五年,直到2010年,她才被釋放並獲得許多來自世界的榮譽。翁山蘇姬很可能是全世界最受尊敬

的人了。

有時候,我會暫停旅行,去工作賺錢。我是個護士,七零年代時,沙烏地阿拉伯組織護士、老師以及承包商去建造基礎設施,他們所提供的薪資相當誘人。這個國家在人權的紀錄上是糟糕透頂的,女人不能開車,也不能到其他國家旅行,除非有男性親戚相伴。那裡沒有司法體系,伊斯蘭教法就是法律,斬首與切斷手指就是法律。當我回憶起那段時期,我相信當時的我太過天真,以至於無法了解在如此殘忍的法律下的衍生物。我了解,任何文化並非在每個面向都是壞的,阿拉伯文化以獨特的字體與有思想的詩著稱。為了能與女人有更進一步的互動,我學了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語。但兩性是被隔離開的,所以我在工作日見了許多男人。就像你可能知道的一樣,沙烏地阿拉伯是個伊斯蘭教的國家,禁止吃豬肉,所以他們吃羊肉做為替代。

我在1985年來到美國﹝我的家鄉是愛爾蘭,一個有著雨、綠草原、古老城堡的地方﹞除了參與人權運動,我也是個熱心的動物志工。每周兩次去動物收容所

做志工,小貓是我們收容的動物之一。夏天帶來溫暖的天氣,我們卻受泛濫的小貓與兔子苦擾。我們沒有讓他們死亡的政策,所以這些動物都會被收養。我自己就養了兩隻貓,但他們都待在室內,因為門外有許多野生動物。

我分享了我生命的一小部分給你,有一天,我會非常榮耀地去與你會面。至於見面時要說些什麼呢?我想政治會是個話題的選擇,對我個人而言,我形容自己是激進的左派,我成長在一個充滿政治意味的家庭裡,我的家庭擁護同理心與同情心。

我衷心的祝你好運,我知道特赦組織正盡全力幫助你。我希望你很快就能體會自由。我會永遠把你放在我心裡。

Eile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