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漫畫 : 阿順24 年獄中生活


第一眼看見邱大哥,他的臉溢滿微笑,勝過我和旁邊的伃軒
我想我們還是拘謹的,因為怕說了甚麼話傷到邱大哥
畢竟,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真正的自由被剝奪的生活
單憑想像,就覺得忍無可忍的痛苦,又怎麼能真的體會在獄中生活了20幾年的心情
除了聊聊司改會近期的救援活動,以及完成交代事項後
其實我不知道應該要和邱大哥聊些甚麼
但邱大哥卻是相當親切地說:你們問吧,你們問甚麼我答甚麼
他的手向我們敞開,他厚厚的手掌和憨厚的表情,著實比許多活在外頭的人們親切溫暖的多
我們提起外面的世界,他淡淡地說:捷運啊,公車啊,是甚麼?我早就不知道囉...
我們問:那我們可以寄照片給你嗎?
邱大哥回答:唉,看了也只是傷感...
我聽著鼻頭一酸,這個人的境遇與我們竟如此不同,更令人傷心的是,他是無辜的人啊...
我希望回到司改會,大家能夠一起努力,讓邱大哥看見這個世界
看見這個繁華的城市,看見美麗的日出日落,還有曾經為世界第一高的大樓-台北101
到時,願邱大哥還會喜歡這個世界,這個曾經誤會他的地方
蘇品蓁 2012-8-17







1 則留言:

  1. 這種非人的生活, 阿順已經過了24年了. 何其無辜 令人鼻酸.
    那些草菅人命的辦案人員.難道連做為人類的基本良知 都不見了嗎 ? 他們 晚上怎麼睡得著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