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阿順日夜思念的故鄉: 龍鳳港







各位夥伴,
一位新夥伴收到 邱和順哥哥的來信, 心中有無限感慨 與 不捨.
與大家分享 如下. (附件是阿順來信 與 龍鳳港 相片)
邱和順保庇志工團/陳慧芳 敬上
 上星期一我寄出了第一封給阿順哥的信,信中提到我加入了志工團並參與了培訓課程,同時還跟他談到我向同學介紹阿順哥的事。
結果,剛才我回到宿舍時,便見到信箱有封寫給我的信。
(說來慚愧,阿順哥的字比我漂亮多了。)
他一開頭便親切地謝謝我的信,並談到他已經蒙受冤屈24年又七個月,行文之間,我彷彿能感覺到阿順哥溫暖的向我介紹他,而且沒有憤恨不平的語氣。
最後一段,他說,11/24的查案之旅龍鳳港是他這一生最懷念的地方,希望我們可以替他好好看看那個他愛的地方。看到這邊,我幾乎要掉下眼淚。

如果是我,我能這麼平心靜氣地要人代替我好好看看自己的故鄉嗎?
能不帶一個髒字地述說自己的冤屈嗎?
能親切地在信末說:「下次再開講」嗎?

我只能說,很慶幸,我參加了這個志工團。
呂姵闅20121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