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NGO外交-邱和順專案學生外交大使招募!


一、計畫緣起:
1988年,邱和順因為兩件不相關刑事案件受審: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柯洪玉蘭命案,歷經了23年不公平的司法審判後,於更十一審死刑定讞,2011825非常上訴遭檢察總長駁回。
去年(2012年)邱和順案列為國際特赦組織全球聲援的12件重點救援個案之一,各國聲援信件如雪花般飛進總統府與台北看守所,法國更有超過10萬人聲援連署。為了回應國際的關注,民間司改會展開邱和順專案學生外交大使計畫,本計畫提供參與學生國際交流機會,期許青年學生的參與,能夠為邱和順案帶來平反的社會民間力量,落實尊重人權與法治正義的觀念,以及推展台灣民間外交工作。
二、計畫宗旨:
(一)、擔任學生大使,以通信方式與國NGO組織及國際友人交流通知邱和順司法案件與個人近況的消息,進行學生民間外交。
(二)、與國際人權團體、外國民眾來往互動,對邱和順案活動籌畫過程中,落實尊重人權與法治正義的觀念。
三、學生大使名額:20人(不限科系背景,有外語顧問指導外語信件書寫)
四、活動時間:20133252013531
五、活動地點:政治大學雷震研究中心,民間司改會
六、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3315
七、報名條件:大學在校學生,年滿18歲,計畫活動期間,願意投入時間與心力學習跨領域知識,進行民間外交工作。有參加意願者,請填具報名表,並檢附相關文件資料,電子郵件方式寄chiouhoshun@gmail.com,標題「報名邱案學生外交大使計畫」。

八、課程規劃:(暫訂)
1、律師案情說明分析
2、國際信件整理與分析
3、外語信件書寫實務1
4、案件分析與救援策略
5、外語信件書寫實務2
6、志工團活動經驗分享
7、外語信件書寫實務3
8、國際組織救援策略
9、國際信件成果分享


學生外交大使計畫報名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