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好文分享】辭職投身社運 人生不只為安穩

大埔強拆徵地的不公不義,不僅引發社會關注,由年輕世代所發起的「公民不服從」運動,也讓許多人開始關心、好奇,這些年輕人為什麼願意站出來與體制抗爭,走上街頭爭取公平正義?
今天與大家分享的這篇報導中,所採訪的主角─陳梅慧,除了是邱和順保庇志工團的志工,更積極投入華光社區擋拆、聲援大埔居民等社會議題。

邱和順保庇志工團的志工,除了關心阿順的身心狀況與救援進度,對於各種社會議題的投入也不遺餘力。團長陳慧芳也堅定表示:「只要不公不義的事情,我們都管定了,這並非隨便說說。

◎文章摘錄

接觸社運以後,她開始認為,穩定的人生,在不健全的體制下是虛無飄渺的,人們不去留意社會議題,是因為沒有被體制壓迫,但被迫遷離人們並不遠,連所有產權明確的家都面臨迫遷。

她也在司法改革基金會當冤案救援志工,親身接觸冤案當事人。這些出來抗爭的女性帶給陳梅慧持續參與的勇氣跟力量......陳梅慧珍惜接觸她們的機會,重新省視自己的人生價值,了解一個公義的世界,必須靠集體力量才能改變。
→新聞連結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26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