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7/23(五) 14:30 邱和順案22年更11審第8次開庭,邀請您來法庭觀察!!

【法庭觀察 動員通知】

日期: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14:30
地點:高等法院刑事庭第九法庭(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7號)
交通:可搭捷運至小南門站下車,從一號出口步行至法院約五分鐘

法院傳喚王清峰監委的三助理作證

法院原訂在上次開庭傳喚曾任王清峰監委的三名監察院助理作證,以釐清母帶當年是否有送進監察院。上次庭日由於公文往返的時差,並未傳到證人。本次開庭已傳到證人,請各位共同進來法庭,關心本案。法庭觀察不需換證,可直接進入該庭入座旁聽。

此外,律師團已針對警詢錄音逐字做出譯文,並跟法院聲請勘驗, 但法院尚未決定本週五是否處理錄音譯文。無論如何,都歡迎各位前來法庭關心最新進展。

《新新聞》報導上次開庭實況


上次開庭主要是在「勘驗光碟」。檢辯雙方爭執點在於,到底是「被告帶檢警去分屍地點模擬案發實況」,還是「檢警事先佈置好現場才將被告帶去現場指示模擬?」更多內容,請見2010年7月15日出刊的1219期《新新聞》報導:最資深羈押犯邱和順不願埋單,司法特效藥「速審法」將上路》

《台灣本土法學雜誌-人權觀察報告書》開放前20名來信者索取


針對台灣的司法程序在本案侵害人權的部份,本會已邀請三位學者(分別為:李佳玟、楊雲驊、林鈺雄)做出《人權觀察報告書》,全文刊登於2010年6月15日出刊的《台灣本土法學雜誌》第154期。為感謝社會大眾對本案的關心,本會釋出20本第154期的《台灣本土法學雜誌》,開放關心本案的朋友們來信免費索取。

為避免社會資源浪費,一人僅限索取一本,請先EMAIL至本會公用信箱(contact@jrf.org.tw),並註明標題「索取邱案人權報告」,在信件內文臚列您的姓名、聯絡電話、住址,若能說明索取用途更佳(例如研究用、教學用、或關心本案...等,皆可)。待本會回覆您後,再請您寄來回郵信封(印刷品平信35元,掛號55元)。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民間司改會,感協您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